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新民洲将建成长江流域木材集中烘干大型基地

    新民洲将建成长江流域木材集中烘干大型基地

    2019-12-04 11:45: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追寻方保温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民洲将建成长江流域木材集中烘干大型基地

    11月29日,第十七次全国木材干燥学术研讨会暨镇江新民洲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口区举行。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江苏省林业局等部门的行业主管领导,国内知名木业专家、木业企业代表共120余人,齐聚京口,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木业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现场,京口区新民洲临港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与国内8家知名木业企业的代表,分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林学会木材工业分会木材干燥研究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材干燥产品专业委员会、京口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现场签约的8个项目是:永泰木业的实木地板生产项目,明迪木构的木结构生产项目,枫桦杉实业的国际木材交易中心项目,川雅木业的高档乐器音板生产项目,百胜木业的实木家具、饰面板材生产项目,同创新能源的生物质燃料生产项目,山水木业的生态板生产项目,百源木业的高档家具板材生产项目。这8个项目全部落户在产业园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这些优质项目竣工投产后,将为新民洲打造中国木材精深加工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产业城走“港工贸一体化”发展道路。新民洲港目前已建成6个5万吨级兼靠7万吨级泊位。当前,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木材初加工区一期建成投产,木材初加工区二期、烘干区、能源岛等项目加紧建设,正朝着中国最大的进口木材储备基地、中国进口木材专业港以及全国木材精深加工产业的引领区、示范区、辐射区这一目标奋进。

    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在致辞中说,中林集团落户京口区以来,新民洲港凭借区位独特、空间广阔、港园一体、管理先进的特点,加快产业集聚,推动产业转型,正成为全省木业产业发展新亮点。江苏省林业局将在贯彻国家和省林业及生态建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基础上,引导和促进京口放大地方特色林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京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贾敬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京口围绕“港口特色镇、生态木业城”总体定位,着力打造新民洲临港产业园,逐步形成了“港、产、城”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贾敬远表示,京口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力争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达效。

    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党工委负责人在推介时介绍,今年11月份,《新民洲木业加工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规划,新民洲具体布局是:“一港五区”,即一个港口、五个木业加工产业分区。一港:中林新民洲港,目标是建成“中国进口木材专业港”;五区:建设“实木定制家居与儿童家具生产区”“木结构生产区”“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区”“乐器制造生产区”“辅助生产区(制材与板材干燥、热处理木材、集成材、高档胶合板、生物质颗粒燃料)”。新民洲将结合目前进口木材材种,构建木材加工全产业链,吸引木材精深加工和品牌家具企业入驻,打造进口木材市场及高端木业加工的产业集群。

    “未来规划将把新民洲建设成长江流域最大的木材中转地和国家木材战略加工储备交易基地。”中林时代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利伟表示,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也是中林集团与江苏省共建的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其中,木业先进制造区一期1098亩规划建设标准厂房29栋,主要以木结构房屋、木质门窗、木地板、乐器制造、新型装饰材料、家具制造、饰面板材、集成材为主,预计明年10月底全部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建设烘干窑120孔,未来准备建成烘干窑360孔,年烘干木材200万立方米,据此,将成为长江流域最大的木材集中烘干基地。烘干区的建成,能够为加工企业所需辐射松、樟子松、铁杉、花旗等材种的烘干做配套服务,将以高品质、低能耗和全自动化控制成为我国木材干燥行业的标杆。

    现场,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有限公司、新民洲临港产业园管委会、南京林业大学三方,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广东家具供应链联盟向新民洲临港产业园、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授牌,欢迎两家单位加入联盟。

    会上,“镇江国林”作《港产园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大会报告;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涛,就木业产业宏观形势以及高质量发展方向进行主题演讲;林科院木工所原所长叶克林,围绕大力发展进口木材产业、促进木业产业持续发展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还就木材干燥新技术、新方法等学术领域作大会报告,并举行木材干燥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京口区人民政府,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120412937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